大水龙卷

【侠明】 我的DDL (14-15)

* 谢谢大家的支持,我很开心!很抱歉有两周没有更新了这次只更了两个章节(不过都挺长的hhh)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 这章里少侠的朋友们陆续登场了。后期可能是助攻角色hhh。
* 我流侠明;欢迎评论;感谢喜欢和点赞!

 前面的章节请到我的主页里面去看哦!
* 那么开始啦!


-

14.

和朋友们一起进行小组活动。
我们学校其实复课很多的,什么美术啊音乐啊体育啊一个星期都有一节呢!而且老师基本不会占课,这是我们有点想不到的。
这次,美术老师要求我们以小组为单位介绍一个艺术家。
坐我后面的男生戳了戳我的背,我回过头,看到他画了一个圈儿,把我和他同桌一起一同框进去。
我点点头,又看向方思明。
方思明好像很疑惑,于是我画了一个大圈,把我们四个圈进去。
戳我背的似乎有点小吃惊,但还是没说话; 我说来呗,人多力量大,一下就做完了。 他说好。 于是我们四人小组就这么成立了。
然而下节就是体育课,我没想到这让我出了一个大糗。
老师居然要求测试仰卧起坐。
方思明不跟我在一组,那个戳我背的跟我分在了一组。
介绍一下,戳我背的那个出生在陕西那边,然后自称是什么华山的传人;此人虽然很讲义气但大多时候咋咋唬唬有的时候用蠢蛋形容再贴切不过;而且时不时会欠我的钱,攒很多次之后突然一起还给我,我真不知道该说他什么好。以后就用“华山”称呼他好了。
“诶,你怎么不动啊!” 华山大叫,“开始了哦!”
我靠。
于是我极其努力的,抓紧了裤腿,让上半身找到一个用力的支点仰起来,然后“腾”一下,再倒下去。
“我靠! 你怎么抓裤子啊?还有你的手不应该背后面去吗?”
哇塞这个小贱人怎么这个时候话这么多,说话声音还这么大。 这下好了一时间已经完成测试的同学们纷纷向我这边看来,我好生尴尬,只能迅速如鲤鱼跃龙门般“抬起”我的上半身——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再次抓紧了裤管,暴露了我根本不会仰卧起坐的事实。
一分钟到了,我做了几个两只手都数得过来。
华山去找老师汇报成绩,回来以一种近乎于“我可怜的好孩儿”的语气轻轻在我耳边说:“我给你报的成绩是20个。”
我瘫在地上,“谢了。”
“不过你真的是好厉害!我的天啊一分钟只做七个!” 他怜惜地看了一看我的裤脚,“裤子还没被扯坏呢”
我真的是很想把这个人锤瘪。
我闭上眼,又睁开;余光瞥到了一抹白色的身影,他似乎在用一种“真没想到你这么菜”的眼神看着我,一旁的人把我拉起来。
“别想不开啊。” 他说。
这是华山的同桌,因为常年一头清爽的板寸性格比较低调内敛,时不时语出惊人惊艳四座而且颇有文学造诣,有一天我将他写的作文复印回家给我姐看,我姐倒特别难得的称赞了几句。所以我们敬称他“大师”。
我从地上起来,悄悄问他:“诶,方思明做了几个啊?”
我其实很指望看似清瘦的方思明能勉强达到及格线让我显得不那么难堪,大师叹气:
“是你的十倍多。”
?!
我不服气,虽然我知道一个高中生一分钟只做七个仰卧起坐已经是“惊为天人”了; 这时候华山已经准备就绪,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动作太大了和我刚才起身不小心,地上掉了两张饭卡,我递给他一张;突然从心底窜出一股“邪念”。
“我操,你干嘛。” 他突然大叫,因为我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根跳绳把他的腿缠住,一脸“你敢做的比我多你就死了。”的表情,方思明和大师在旁边冷漠围观。华山朝我做唇语,意思差不多是“兄弟,我是蛮想配合你但你的成绩实在是太牛逼了啊。”
我淡定从容:“你不是说我做了20个吗。你做10个就成了。”
“太丢脸了!不行!”这厮居然还捂脸做娇羞状。真是!
“...我请你吃饭。”
我余光不小心瞥到的是正在抬头看天的方思明听到“吃饭”这两个字的时候迅速低头看向我这边,可能是因为这几个月以来每次我到班上(只有我们俩的时候)会大喊一声“吃饭啦——”,虽然语气很傻方思明也是一脸嫌弃,现在他从书本里抬头的速度越来越快了呢。这总会让我联想到树上本来安静的小鸟看到爸爸妈妈带食物回来就会“唰”一下抬头而且开始张大嘴巴叽叽喳喳的叫。
华山跟我谈起了条件:“诶请我一个人多没意思啊,你把大师请上,明同学也请上嘛!”
大师嘿嘿一笑,我知道他这是允了;方思明怔了怔,好像突然意识到虽然现在满上到午休饭点但并不是每天早上的那个意思,一时间有点“恼羞成怒”,也同意了。
“那你们要吃啥。”我问。
“王O牛排!”华山喜笑颜开。
“吃你妈妈吃。” 我推了他一把,“华山我告诉你以后不要在我面前装穷啊。”
“诶,话不能这么说。既然华山敢这么说肯定不是空穴来风,他让你下不来台肯定是因为他有这个能力买单啦。” 大师分析道。我拍案叫绝,复合道:“大师所言甚是!原来华山是如此英雄豪杰倒显得是小弟我多有冒犯啊。”
华山看着大师,不经在心中大呼哇塞我天哦。
“那依大师所言,我们去哪比较好呢?”我趁热打铁,请教大师。 大师沉吟片刻:“ '连环坞'”
'连环坞'其实是我们给一家自助餐厅起的绰号,因为餐厅的布局就像一个接一个的小岛一样然后里面还摆了十二个铜人像所以我们也叫'十二连环坞'; 这家餐厅其实在本市也是很有名的,如果四个人一起去就餐差不多要花费一千块作为餐位费。作为几个高中生而言其实已经算是很厉害了。
大师,你真厉害啊!
方思明眯起眼睛似乎在想那到底是个什么位置;华山脸色惨白高呼二位好汉饶命,并向方思明投去求救的眼神。
方思明慢吞吞的回神:
“食堂?”
我的天哪这才是真正的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食堂!那是什么地方?那是一位难求食谱随机售罄千金不换的地方啊,每天中午每个选择在校用膳的学生恨不得以飞的速度谋得半菜一汤,更主要的是饭菜异常可口导致别人学校的同学在了解我们的菜谱后投来愤怒又嫉妒的目光——那是如果遇到老师拖堂心都会碎了的神圣之地!真不愧是方思明,就连看淡风云的大师都不免有些动容,甚至微微点了点头,朝食堂的方向看去,然后宣布:
“今天有炸鸡排。”
“.......” 我和华山对视一眼,又看向大师,达成了一种无声的共识。
我们拉着一脸茫然的方思明进了食堂。享受到了无人的食堂和可以吃到新鲜出炉饭菜的特权。我们四个把今天的菜几乎都点了。

15.
饭后不明真相的华山开心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虚情假意道“谢了兄弟今天你大出血啊!” 然后请我们喝水,刷饭卡的时候这个男的(我觉得必须得用“男的”作为人称代词,因为必须强调一下这厮的性别)爆出一丝尖叫:“哇塞我的饭卡里什么时候多了这么多钱!”
我们一愣,他看起来有点欢天喜地;大师拿过来看了看“这不是阿季的饭卡吗?上面还写着他的名呢。”
“?我看看,还真是我的啊!” 我说。
我的小名是“阿季”或者“季儿”,因为直到几年前我小叔叔家又添了个小女儿,我一直是我们家我们这辈最小的,所以大家给我昵称“小季”之类的。
“哇,那我刚刚刷的是谁的卡啊。” 我把口袋里的那张掏出来,上年赫然写着华山的大名。
呃。
“......”
“...哇——!” 华山一手捂脸,作弦然若泣状,似乎用这种方式才能体现得了他悲愤的心情:“你还我血汗钱!那是三十万巨款!” “行,多少钱。” “五百万!” “你可以把眼睛闭上,躺在桌角,轻轻睡去,梦里有金山银山昆仑山,玉河珍珠河农夫山泉;快去吧,别在这里让我们难堪,你看,你都把方思明吓坏了。” 我极其温柔地抚慰着华山,给他提出一条良好的建议,并且在恰到好处的时机呵斥他吓坏了我们的新同学。
“方思明!你看,他连一百块都不给我!”
“你说话注意点啊!不要这么不雅好不好!” 这下不是“吓坏”了你在他心中可能要被贴上永远的“弱智”标签了!
大师你不要憋着了我知道你心里其实笑的很开心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两个(可能还得加上大师偶尔介入让话题进入白热化)的脑残对话影响力太强,再加上那天是还挺热的。 一向都只是哼几声甚至觉得话题很有点弱智的方思明竟然轻笑出声,嘴角弯起一个极好看的弧度。而且他漂亮的有些圆的眼睛也跟着眯起来:
“噗嗤...”
他笑起来真的是挺可爱的。
我的内心突然一下平静了,所有想跟华山说的歪话一下子都消失不见了。似乎什么都没有了,除了他可爱的笑颜。
说来也真的很奇怪,我也不是第一次看见他笑。
可能是我第一次这样认真的把他的笑容记下来吧。可是真的是很奇怪,也不为个什么,我就是想要把他记下来。
回去之后真没想到方思明会对这些歪话感兴趣,他坐在座位上也没有做题,欲言又止半天:
“你在想啥诶?”我先开口问了,因为我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实在是有点小辛苦——他蹙着眉,又轻轻股着腮帮,虽然他本人可能意识不到他在思考的时候会有这样子的小动作,但在这几个月的同桌生活中我却慢慢观察到了。虽然幅度都极小,不仔细看根本就发现不了,但还是能被我一一摸索出来,并且一点一点发现了撇开他淡漠的外表下真实的他,甚至可爱的他。
“...” 似乎被突然搭话打断了思绪惊了他一下,他看了我一眼,又把手轻轻抵在下巴上,半晌他问道:
“食堂吃饭好像不用那么贵。”
“?是的呀,我们学校本来就物美价廉。”
“那那个五百万和一百块是...?”
哇,这个小朋友有点傻的可爱啊!
方思明好像没有什么说歪话的经验,我以为就算是那种最正经的同学也能听出来我们夸张的货币单位。 比如刚才的“三十万巨款”其实是三十块,一百块就是一百块。 这个在我们这变得非常灵活,一次华山这个人拿起一个一块钱的硬币大声像我和大师宣布他又多了一个亿的资产。对此我和大师纷纷鼓掌“恭喜华公子日进斗金。”
其实倒不是说华山真的很穷非要给一块钱起名一个亿,只是我们真的很喜欢这样玩文字游戏增加生活乐趣。再说刚才的小打小闹,我们也都不是那种随便占别人便宜的人只是不会放过任何可以增添乐趣的机会。
我这么解释给他听,他听的很认真。似乎还若有所思。

然后到后来的后来我们两个成年交往的时候,我相信高中时期的我是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些歪话也从方思明嘴里溜出来而且我们四个人居然能无缝衔接,那一刻其实我...有一点点觉得我是不是带坏了这个正儿八经的小朋友。
我不说了,刚才说错了一句话这个时候他居然惩罚我吃肉汤圆,如此狠心! 哎!

评论(1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