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龙卷

【侠明】 我的DDL (⑧-①③)

* 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厚爱,好开心啊!
* 我流侠明;现代paro,两人都是高中生设定。
* 欢迎大家评论和私信! 谢谢你们的喜欢和点赞。
* ①-⑦ 请进入我的主页看哦!





   我有一个姐姐。
   她比我大四岁,所以除了小学,她好像都是在我刚上初高中的时候就毕业了。
   因为我们俩的父母一般都在海外忙,所以长姐如母,一直都是她来照顾我。年岁大了以后她也越来越忙,但是我们的关系从来没差过;我很调皮的,也喜欢说些调皮话逗大家笑,谁知道她更皮,也越来越觉得这个弟弟蛮好玩,就总是出言调侃我。例如小学一次我在背书:
   “朝辞白帝彩云间——”
   “请君道出来意来?”
    那时小小的我不是蛮懂她这句话的意思,遂接着背:
  “两岸猿声啼不住——”
   “嗨哟这就不必了。”说罢她哈哈哈哈哈笑起来。我愣了一愣,跟着她开始傻笑。 直到洗澡的时候才发现她在把我当猴耍,是真的“当猴耍”。 年幼的我我就好生气,当即穿好衣服冲出去准备跟她讲道理。
   “问女何所思问女何所忆?” 她看我终于明白了,于是我这么问她,完全不顾这句诗是指木兰忧心忡忡而不是我在拿姐试问。”
   “诶,'何以致区区,耳中双明珠' 嘛。”她摸了摸我的头,进书房写作业了。
    我又听不懂这句没学过的诗是指什么意思,只是默默走到梳妆台前准备把头发弄干。然后就看见了我耳朵里面刚才没有洗干净的两坨白色泡沫泡沫。
   真的崩溃惹.......
    所以我暗下决心好好念书有朝一日也杀的她片甲不留。
  虽然到现在都没成功过。


  虽然是高中了,可语文老师还要我们以《我的同桌》写一篇文章。同桌互评后回去还要家长签字。
   我跟方思明互换作文。
   我的作文里面其实也没啥,就是介绍到他喜欢吃咸的和鲜的;如果给他吃甜的他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小表情之类的。
   方思明看完,默默合上作文本。
   我猜他心里可能在尖叫,因为他的耳朵好红好红的。
  我们俩谁也没说话,只是我在心里有点偷着乐。
  “那你怎么还给我买甜的。” 他的声音很轻,像是在嘟哝。
  “啥?” 我下意识说。
   他扭过头没再理我,翻开我的作文本拿起一支蓝色的笔给我写着评语。
   我翻开他的作文本,看到一句话就已经猜到了他给我的评语可能会是啥:
“他特别喜欢多管闲事。人也很蠢。”
“不过我不讨厌。”
   我把作文本拿回家给我姐看,要她签字。 她本来在做化学实验报告没时间管我准备随便签个字完事,眼睛瞟到“人也很蠢”这四个字上眼睛突然亮了,
“哇!你这个小同桌很有眼力见,我喜欢。 改日我要去拜访拜访他。”
   她刷刷几笔写着。 并嘱咐我没给方思明看前我不许偷看。
   第二天我拿着我的作文本给吃着牛肉面的方思明看,他看完竟然笑了:
   “你姐姐蛮有意思的。”
   我凑过去一看:
“小同学。希望舍弟的蠢能给你的生活带来几丝欢声笑语;以后如果烦了可以试试锤他,表情丰富包你一笑。”
   真的要崩溃惹。

①⓪
我有时也会迟到。
一次买的是粉面不好往书包里放,端着两碗面风风火火跑上楼时已经开始早自习了。
班主任看到我拿的早饭,说:“我和你们说过很多次啦!不要在教室里吃早饭,会有味道!”
我看了看两碗面,又抬头看到看着我的方思明。说对不起老师。
班主任看在我是她的的得意门生的份上也没有计较,反而打趣道:“哟,给谁还带了一碗呢?”
我挺挺胸:“报告老师!我一个人吃两碗!这个粉真的可好吃了!”
班里传出一阵哄笑,班主任也跟着笑了笑。“那好吧,你在外面吃完再进来。”
然后那天班主任不知道为什么全程以慈爱(还有想要“见证奇迹”)的目光看着我把那两碗面吃完,有些同学甚至也放下书本看我直播吃两人份的面。
说实话也没什么好看的,我一米八几的个子也比较匀称如果真吃这么多也挺正常的。可他们就是这样!为了逃避早读啥子都看,不就吃两碗粉吗干嘛拿出一副“哇塞他要直播炸学校啦!!”的表情看!
于是我就站在每层楼的大垃圾桶旁,视死如归的挑起一口面。
这口面原来能够赢来方思明的目光,能够让他看着那的甜早饭发呆,现在却让我这生死两难的境地!
我抬头看了一眼方思明那里,他竟然也放下了笔对我投来饶有兴致的眼神!
面啊面,你们同样都是面;为啥有的让我笑有的让我哭咧。
在我真的要一头扑进垃圾桶时班主任终于放过了我,背过身去让大家自习,我趁这个空当赶快把碗扔进垃圾桶。溜进教室。
方思明给我让了座,我坐进去。忍住吐意。
“不好意思啊。”我说。
“原来你能吃那么多啊。” 他调侃我,我做了个要吐的动作摆摆手。把手伸进书包里去拿出一条饼干偷偷塞给他。他一愣,看着我,没有接。
“我怕早饭凉了你不吃所以买了一盒。 你快吃。” 我当时看到吃的都有点想吐,汤汤水水的本来就占肚子,我甚至都能感受到胃里的面条泡在汤里开始发胀,即将把我的胃撑破。
太难受了。 我赶快摸进抽屉找餐巾纸,意外摸出来一个条状物。
是一盒拆了包装的曲奇,看样子好像还是趣O多。
我扭头看方思明,然后看这孩子又脸红了,他总是脸红。“咳,既然你吃饱了,就还我。”
我心里一暖,恨不能给他一个拥抱(因为我当时真的太饱了,怕一碰肚子就会吐出来。)。 只能像电视剧里的女孩子那样用手捂住口鼻表达感动“小明——你真好~!” 这让我想到了一个黄豆表情。
他白了我一眼,“不要做出一个这么蠢的表情。”
故事的结尾是以我在上课的时候飞奔去卫生间吐了个昏天黑地结束。

①①
我姐来给我开家长会。
前面提到过我们的父母一般都在海外,偶尔回来“旅游”外加给我们俩带礼物,一家四口开开心心过十天半个月他们就又飞回去。 所以从我初中开始一般是我姐当我家长给我去开家长会。
小时候我其实还有点不习惯,因为别的小朋友或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只有我一个是姐姐过来。所以她第一次去我还有点小别扭。
她当时沉着脸没说话,直到她来到我班主任面前的时候我还准备给班主任赔不是。哪知班主任惊喜地说“呀,原来你是他姐姐呀!”然后对一屋子家长隆重介绍:
“这就是我们区去年的中考状元,今天她来替她弟弟来开家长会。”
那个时候我姐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突然就高起来了,以前我只知道她颇通诗书并且经常欺负我“没文化”,我虽然很不服气但对她就是没办法。
她拿到我的成绩单,看到了我的各科成绩,挑了挑眉。
这个时候我初中的语文老师来到我姐姐面前,我可讨厌她,从小到大经过我姐的怪力熏陶,我是能分辨出来什么叫真才实学才华横溢什么叫“只是数黑论黄,笔下虽有千言可胸中无一策”。 很显然,这个语文老师在我心中是后者。
那天我姐以一种傲视群雄的口气明确表态,让她不要管我的语文成绩,任凭我自由发挥都可以。
那天她具体怎么说的我忘了。 只是我深切的记得一个人如果有了本事就真的可以创造出很多可能,扬眉吐气。
所以到现在无论我姐怎么使唤我我都心甘情愿。
这次,我看见方思明的旁边有两个人,一男一女,男的应该是他的父亲,女的比我姐大不了几岁。他们在和班主任沟通些什么。
他们对班主任聊着些什么,方思明低着头,一时间抬起来与我四目相对;又把头低了下去。 那边的气氛有着说不出的感觉,这让我隐隐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甚至潜意识里让我不要在这个大叔面前跟方思明打招呼。
秘书是个漂亮女人,我对她的第一印象可能得用很冒犯的话来说: 她的胸部好大。
她从对话中抬起头来,看向我,对我摇摇手,笑的一脸灿烂。男人也往这边一瞥。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方思明的父亲和他父亲的秘书,

①②
方思明有一些小脾气。
除了吃咸的鲜的。 他还喜欢吃烫的。
还喜欢哼哼和小幅度的撅嘴巴。
关于“烫”,夏天还好,冬天的冷风呼呼几下刚出炉的包子都得挂掉两分烫。有一次我就把小笼包端手上,谁知到班上就温了。
方思明动了动筷子,吃了半个就放下了。
“不好吃哦?”
“冷了。” 相处时间比较久了,他也不像当初那样客气,现在直接说出不满意的地方。
我摸摸碗,是有点温。 又拿起筷子捻了一个放进嘴里!
明明还很烫嘛! 六分热绝对是有的!
我看他,他看我:
“冷的。”
好嘛好嘛。 冷的冷的。
“哼。” 他好像很满意我的“屈服”。
“那你吃我稀饭?我稀饭是热的。” 我说着把粥推给他。他看了看淡粉色的红豆粥,似乎看到了在这淡色的粥里我豪迈地加了一勺又一勺的糖。可是他被粥的温度所吸引,还是拿起勺子尝了尝。
然后猛灌自己几口水。
可能是他觉得这样太有失形象。 所以他坐定之后,又发出一丝不屑的声音:
“哼。”
哼哼哼哼哼! 你哼哼啥呢!
这个时间特别流行一个叫《小猪O琦》的动画,虽然我没看过但我姐看过,她把声音外放的时候我就听见几声哼哼哼的猪叫。 于是我突然放肆:
“哼什么哼哇! 你是小猪o琦吗?” 我转念一想,不堵哦,不应该这么说,“小猪思明?” 这就对了。
方思明一愣,脸上又没了表情。 我心下一紧,糟了,可能他不是那种喜欢开玩笑的人,只是做了几个月同桌这样未免有些放肆。
我准备道歉。方思明却开口了,“你好大的胆子。”
我这个人其实也有些习惯,有些时候会自称“小的奴才奴婢小人”,称别人为“陛下皇上太后娘娘大人总裁老板”等; 在家里跟我姐有时候玩就顺口“啊娘娘息怒小的再也不干了这就赏自己一丈红平息娘娘怒气”等智障代入逗的我姐笑呵呵,在班上有时候也这样,跟方思明玩过几次他都回以“妈的智障”的眼神。
我听到这话又一顺口“啊方总小的知道错了您可千万不要撕了小的的嘴小的再也不敢了。”
他道:“你说我是猪,那你是什么?饲养员吗?”
啊?这回轮到我愣了。
“原来你每天给我带早饭就是为了这个?”
“不是不是” 我赶快解释,“方总,小的知错了,再怎么说也是您是饲养员!”

  “那在你眼里我只是个养猪的?”

  “不是不是不是,方总徒手就能安天下。”

  或许是方思明跟我做了几个月同桌习惯了我这样一个脱线的性格甚至也“近墨者黑” ,他摸了摸我低下来的头,“那看来我没白养你。 过几个月你自己把你自己杀了卖了吧。”
   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可我的脸上毫无半点喜色甚至酝酿出一种“青天大老爷救了我们”的感动:“多谢方总!!!!”
   他嗯了一声重新看书去了。
    我看到了他勾起的嘴角。


①③
我加调料有些习惯。
比如加糖我就会使劲加,因为我喜欢喝甜糊糊的粥和芝麻糊一类的东西,越甜我就越开心; 加辣椒也是,我就很喜欢纯粹的口感,哪怕一顿吃下来嘴巴都要起几个泡。
方思明是见识过我怎么加糖的,一天考试分上下午两场;早上那场考完了我们俩一起去吃东西,正好到咖啡甜品店去坐着打发时间。我的莲子粥上来了,尝了一口发现已经完全没有莲子味了,只剩下几丝清甜。 我一不做二不休,拿起店家送的那几包糖撕开学着姐姐做化学实验那样豪迈的东加西配。然后再如巫婆搅汤,刷刷刷——
我问他要不要来一口。
他在看书,被我一问就下意识点了头。 我挖了一勺送到他嘴边,他张嘴,又忽然想起在余光里好像他的同桌在疯狂加糖,这样的“恐惧”使他闭上了嘴抬头看我;可惜晚了!他已将勺子含入口中,并且吞咽。
然后在我幸灾乐祸的哈哈大笑声中喝完了整杯水,又跑去漱口。 回来二话不说就拿着他的厚练习册往我身上拍。
那是他第一次锤我。
当天他逼我吃下了一整碗糖粥;搞得我身心疲惫,我姐对这个同桌更感兴趣了。
求你了别笑了好不好!!

评论(1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