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龙卷

【侠明】 我的DDL (1-7)


* 我流侠明。
* 欢乐轻松向。日常向。
* 现代paro,两个人都是高中生设定。
* ddl是英语 deadline 的简写,可能和内容没多大关系可就是这么一个名字呢hh!
* 欢迎评论,祝食用愉快!


方思明是今年转到我们班的。
模样出众的他一来就俘获了全班乃至全校的目光, 他不同寻常的白发和罕有的金色双眼似乎就能诉说他的“勇气”。
“我不是染的。” 方思明语气淡淡的,甚至都没有抬头。 然后任凭不管是学生还是老师的问询,他都只是摇头,或看书或作业。
知道这样的人要成为我的同桌时,我有些呆,直到他背着书包来到我身边坐下,我才傻乎乎的说了一声嗨,然后咧出一个笑。
他点点头,把书拿出来摊好。开始晨读。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方思明不爱说话。
可他的模样总会替他说话。
我们班上的同学都是特别有眼力见的,爱活泼些的也绝不是喜欢折腾事儿的;随意瞥几眼方思明的气质穿着就知道他可以轻而易举的融入我们这个集体,甚至将他带出去介绍给其他人都倍有面子。
有人“采访”过我和他做同桌是什么感觉。
我看着一旁收拾的干干净净的书桌和抽屉。 桌面上还特别雅致的铺了一块素色小桌布,这让这张桌子在一片白秃秃的桌群中脱引而出。
“就这块桌布挺有趣的,改天我也买一个铺上。” 我说。
然后方思明恰巧回来了,他从后门进来坐到座位上看了看桌布又看了我一眼, 显然听到了我们的谈话。 我和那个“采访”同学有点小尴尬,正好上课铃响了,我们俩打了个哈哈拿出了书本。
方思明扭过头去。

我特别爱吃糖。
水果糖啊牛奶糖啊贵妃糖啊,特别是酸酸的糖我都喜欢吃;这几天新得了几包梅子糖让我有点爱不释手。 这天上课,我撕开包装又往嘴里送了一颗,吧唧吧唧嚼碎迫不及待地品尝糖里的梅肉。
电风扇呼啦呼啦地吹,空调也吹,风就把糖纸吹到了方思明桌上。
“对不起。” 我说着伸手准备把糖纸捡回来,这下发现桌上起码有四五个糖纸了,也发现方思明软软地趴在桌上, 他的脸隐在银发里,还有那块素色的桌布里。
我能听见他的呼吸有些急促,于是半空的手临时改变了线路,准备去拍拍他。
他忽然“醒来”,一双金色的眼睛瞪着我:“别动我。” 他沉声道,带着一点点鼻音。 “呃...我,我捡我的糖纸...对不起。” 我为我自己开脱。 方思明看了看他桌上的糖纸,抿了抿嘴又躺下去。
没事儿吧...?
“那个...你是不是肚子疼啊?”过了几分钟,我问。
他没理我。 甚至把身体往远离我的方向移了移。
哇塞。我心道,厉害啊!
可能是我那天因为书包里药带的特别齐所以很有底气吧,于是我开始乱指挥:“你是不是胃疼啊? 就是中间那个地方,我有胃药,吃了就好了。”
那天真的很巧, 学校的医务室突然巡班,说是要开展什么卫生活动让我们每个班都积极配合。 或许是方思明看出我想举手告诉老师他身体不舒服,他在我即将举手之际突然拉住我的校服袖子把我往下一带:
“把药给我。”
那是我们第一次对话。

我到学校的时候班上一般都没人。
方思明转过来后,清晨的教室中一般只有我们两个人。
方思明很瘦,而且不爱说话。皮肤很白,体育课如果出了汗就更白了。他每天来到学校就只是看书,写作业,或者突然一下请假不来留下一张铺着桌布的干净书桌。
我喜欢在教室吃早餐。
一是想着早上教室没人,等到有人了味道都散了;二是觉得在路边吃可能也不太好,早饭被吹冷了就不好吃了。
这天我看到安静读书的方思明,随后问:“你吃了饭吗?” 毕竟这么早呢。
他缓缓地点头,视线从未离开书本。
噢噢!那就好。 我接着享受我的早餐,然后被一声“咕咕——”打断。
气氛微凝。
我们俩装作若无其事,接着各做各事。
“咕咕咕———”
班上安静极了,只有我们两个人。
方思明有点尴尬。我见他耳朵尖泛红,但还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看书。
那你看地板干啥啦!书又不在地板上!
于是我把剩下的一个红豆包给他。
“我没动过的。”
“不必了,谢谢。”
“咕——”
可你的胃和肚子很想吃啊。
方思明“哧”一下站起来, 我看他的脸已经暴红,他咬着牙齿看了我几眼,又看了看香喷喷的包子。终于一把夺过。
“谢谢。”
他把包子撕成两半,从香甜的馅开始全部吃光,只留下外边的一点点包子皮扔在塑料袋里。 我递给他一张餐巾纸,他拿过擦擦手,又神色复杂的看了我一眼:
“谢谢。”

方思明喜欢吃咸的鲜的。
自从上次开始我就向他提议每天早上我来帮他带早饭,他再给我钱就行。他先开始说我多管闲事拒绝了,后来慢慢地也就同意了。
“可是说实话你为什么不想自己吃早饭啊?”
“我懒得走。 ”
“哦......那你想吃什么呢?”
“你随便带。我无所谓。”
然后他的一些小饮食习惯慢慢被我摸索出来了一点点。 比如一天我给我们俩带的早饭是一碗炸酱面和一碗红豆薏仁甜粥。 我让他自己选,他说随便。 被分到甜粥的时候他的眉毛极其细微地动了一下, 然后看我在拌面的时候会偷偷盯着面看,在我发现的时候又赶快舀起一勺子粥往嘴里送。看到我吃面的时候又偷偷的往这边瞟,我注意到的时候又以闪电般的速度舀起一勺子粥默默咀嚼。
这个人真有意思嘿嘿。
红豆粥香啊,可是跟炸酱面比起来那香味差的可不止一星半点。
我有时候喜欢恶作剧。现在我就模仿动画片里的天才厨神担面一样将面用筷子拉起来,幅度极大地拌开。 面香和肉香让满教室飘香,当然传到了方思明鼻子里。
“你干嘛。” 他说。
“你吃不。”我问。
“......”他看了看我的筷子,又看了看自己的粥。 脸上难得出现了一丝表情。 我变戏法似的又拿出一双没拆过的筷子。
然后他把那碗面吃完了,我把粥吃了。
这个炸酱面说实话是很好吃的,远近闻名的店呢。

我和方思明相约食堂。
我们学校是可以出去吃午饭晚饭的,当然学校伙食也特别好。既便宜又好吃,只是非要刷饭卡不能用现金,我也一直没办。 今天和方思明一起去吃食堂我还没借着卡;我挠了挠头, 却看见方思明从钱包里拿出一张饭卡。
“你有饭卡啊?”
“嗯。”
“厉害啊!”
我把钱给方思明;他也不看数,直接叠好了放钱包里。
我们俩默默吃着饭,偶尔讨论一下学校的科目和题目,交换一下感受。讨论着,他突然说:
“要不我们也弄个'饭卡'吧。”
“什么饭卡?你不是有吗?”
“不是,我是说早餐。”
“哇!在外面买也能刷我们学校饭卡啦!?这么高级??”
“......我是说我每个星期给你一百块钱让你给我带吃的。这样我就省的找零钱给你了。”
“哦哦!”我想了想,摇摇头。“还是算了吧。我觉得这个东西如果说不清楚就不好了,而且吃早饭也不需要那么多钱的,如果你觉得麻烦攒个十次再给我也可以。”
方思明拿起碗筷起身,将它们放到餐盘回收处后问:“你不怕我赖掉?”
我笑笑,“我刚才给你钱的时候你不也没看就直接收包里了吗?”
他若有所思。我跟在他的后面进了小卖部。 他拿我刚才给他的钱买了两瓶水,给了我一瓶。
“那就谢了。以后就麻烦你?”
“不谢不谢。 你饿着肚子疼我看着也不舒服。”

然后我给方思明带得早餐还是时不时恶作剧一下。
刚开始他还会在看我吃肉包子糯米鸡汤面等咸鲜早点而他只有甜早点的时候以轻轻偷看表示他对咸鲜的热爱;在后来的后来我们俩交往至深的时候,他会看一眼桌子上的东西判断我是否是故意的,如果是,他可能会在我故意表现出“哇这个过早真好吃!”的时候锤我,很痛的,真的很痛的。

评论(1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